寧靜之颱風眼

星期一, 6月 26, 2006

乾煎

  乾煎,即豐子愷所謂「桂花蒸」,也即34度陽光猛射的寫照。

  這天大約三時半才到球場,首先看見的是本隊久違了門神——Leo,還有Simon、Samson、東和Franky等人。我一直坐在樹蔭底下觀戰,待得Alan與志偉都來了,剛好Samson進了球,我們便正式下場比賽。

  今天的陣式比較完整,還是Samson先行休息,Alan與我入替司職左右二閘,Franky鎮守中場。一開球,我便從右邊不斷壓上助攻,兩三個起落後已氣喘如牛,才驚覺在如此熱毒的烈日下追趕皮球,體能的消耗是如此之鉅!很快,我的腳步也放緩,開始融入了球賽的節奏。不久,Simon便再次建功!

  接下來對年輕隊,其後防的破綻較多。有一次志偉控球在腳,見我在右側突進,便輕巧地傳球過來。我窺準空檔,便從禁區右角直殺入去,第一腳勁射擊中後衛、補射又被龍門救出,然而皮球依然彈到我面前。於是第三度起腳,皮球終於直接扯入網頂。

  第三場比賽又是阿叔隊。我感到全身也脫水了,便自行換出並買水,回來時剛看見隊友為阿叔隊所敗。也不錯,全隊都可稍事休息。不久阿叔隊意外為年輕隊所敗,我們便再披戰衣了。

  由於對手較弱,我和志偉很快便送出多個致命長傳,但始終無法進球。士氣一洩,便演成久持戰。Franky後來壓上中前場助攻,我則自動徹回鎮守中堅位置,最終尚能擊敗年輕隊。

  然而,最後一場與阿叔隊之戰,戰線比這場更為綿長。為能堅持作戰下去,雙方都保留了一定的的體力,令比賽節奏慢得不能再慢。最可憐的還是Leo,乾巴巴的站在龍門口受煎熬了近一小時。我隊固然無法組織快攻,而對方零星的攻擊也無法造成威脅。直至下午5:30,陽光依然毫無減退跡象,但我卻因晚上有約而提早離場,結束本週的比賽。(賽後得悉此戰最終也負了)


          足球小知識:清道伕注意事項

1. 作為最後一度防線,絕不能讓對方輕易闖過,也不能輕出搶截皮球;
2. 由於視野最廣闊,最好能掌握調動後防之權,多多提場,以組成最佳的防守陣式;
3. 以寡敵眾時,應盡全力防守能直接射門、最具威脅性的人,必要時需棄守兩邊底線;
4. 無論比賽如何激烈,永遠都需要保留最後一點氣力,以應付對手下一輪攻勢。

標籤: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