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靜之颱風眼

星期三, 1月 10, 2007

輕敵

  「禍莫大於輕敵,輕敵幾喪吾寶。」

  本星期六下午四時在葵芳約戰,對手曾多次栽在我們手上,號稱「葵芳小子隊」。今仗適逢Simon久休復出,阿東家寬細佬等人適數上陣,還有固有的志偉AlanFranky等人,陣容算是較完整。戰幕開始,我隊雖然先失一球,但在Simon連轟三球的帶動下,早早便領先5:1。防守方面,由於對手大部份攻勢只由一名手長腳長的靈巧中場帶動,我只需強力拑制他,後防便穩固了。後來我和他鬥走了一段,便雙雙離場稍歇。而Simon也覺得「收夠籌」,早就退到場外了。在我倆心目中,這場比賽已然勝定。

  戰情開始稍有反覆。對方突然鼓起拼勁,不斷湧向我方陣地,居然悄悄地扳回兩城。志偉則重返戰場再進一球——6:3,這應是奠勝的一球吧?

  這時對方重心中場重返戰場,戰情漸發生質變,在他的串連下,有組織的攻勢漸現。反之,我隊又一次出現防守失誤——龍門在無甚威脅下輕出,讓對方輕鬆射進空門。場外的看在眼裏,都覺得應該加固後防,於是我又出陣。

  可能是由於多次成功抑制該中場而輕忽之,也可能在場邊坐得太久而尚未適應;我一下場便犯下致命錯誤:在後場扭不過該中場,被他踢入空門!只能領先一球,形勢一下子又緊湊了不少。

  這球非常關鍵。對方、尤其是該中場的士氣無疑大振;這邊廂,眼見己方後防無力招架,一出場又犯下嚴重失誤,形勢變得嚴峻,心理壓力大增。這時保持平常心是十分重要的:不能怯敵也不能輕敵,打回自己的風格疏而不失地伺候對手。由是化解了對方幾次猛攻,後防漸趨穩固。及後志偉在前場進球,再次把比數拉開。

  然而酣戰既久,隊友開始氣力不繼並相繼出錯。該中場在一次角球攻勢中,走到空空如也的後柱飛頂進球;後來我上前助攻,該中場在反擊時竟然推過了步大力雄的然後進球!久久未能拉開比數,終於被追和了。

  這時比賽時間已到(2小時),只是彼此欲一決勝負,故最後一球便成為「黃金入球」,而早已換回便服的Simon再也按捺不住入場決戰。一前一後,又打回我隊的基本陣勢。這時我隊主動,除了一兩名後防外盡數在前線作戰;彼隊被動,全軍退守之餘卻在中場駐著一兩名球員待機反擊。己隊攻勢固然乏善足陳,彼方的反擊亦屢被化解,這樣的僵局維持了約一小時,勝負將屬於鬥志強者。最後我隊在中場控球,Franky長傳予右前方的SimonSimon在角度不寬的位置下怒射破網!

  8:7!這一刻我和Simon都激動得振臂高呼,新年第一仗總算有驚無險地拿下了。


             人物介紹(2):Gary


  進攻    防守     其他             射術:3   搶截:6   制高:5             走位:3   防守:6   速度:6              盤扭:2         智慧 :6              短傳:2         氣力:3              長傳:5

標籤:

1 Comments:

  • 對比很懸殊的強弱分析圖啊。如果你去做業餘波經撰寫員,應該都會好得。

    By Anonymous 匿名, at 1月 14, 2007 6:11 下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