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靜之颱風眼

星期四, 12月 20, 2007

盡頭

  清晨,我打開了家門,親身迎接第一線曙光。微風吹過,花草樹木向我招著手。我精力充沛、力量滿溢,頭也不回便大踏步向前走。

  面前是一條康莊大道。我毫無顧忌地踏上去,不久便出現歧路。沒問題,隨便選擇一條便是了。

  不久又出現歧路。沒問題,隨便選擇一條便是了。

  歧路復歧路,歧路何其多!我心中沒有甚麼確定的目的地,便放心地兜兜轉轉,心想這樣轉來轉去也頗有趣。

  突然,前路到了盡頭,是懸崖峭壁。

  沒甚麼,改行第二條路便是了,於是退了出來往另一邊走。走著走著,又走到了盡頭,面前是鎖上了的門。我身上沒有任何鎖匙,只好退回來。

  第三條歧路的盡頭,又是一度門。

  第四條歧路的盡頭,又是一度門。

  我退到十字路口,發現前路都鎖上門檻,我被困著了。
  
  原來,十字路口便是我的盡頭。

標籤:

3 Comments:

  • 那些狡猾的大小道路,今天是這個樣子,明天卻已可能換了樣子。那些門,也不老實,一時鎖上一時虛掩。

    有時我想,走了許多路,如果到現在才給卡著的話,之前飽覽許多風景,已是賺了不少。正當想得入神,不覺又走了好一段路。

    By Anonymous 匿名, at 12月 20, 2007 7:55 下午  

  • 還是那一句:「共勉之」吧!

    By Blogger 作者, at 12月 24, 2007 8:41 上午  

  • 新年新氣象,祝鋒哥珊姊鼠年心想事成!生活美好!

    By Anonymous 匿名, at 2月 10, 2008 11:40 下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