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靜之颱風眼

星期四, 1月 18, 2007

狂飆

  漢尼拔的老兵在第二次布匿戰爭中,從意大利匆匆回到北非的扎瑪捍衛祖國。然而久戰疲憊,且新兵不成氣候,結果雖能死守中路防線,卻無法領導新兵在其他戰線戰鬥,還是大敗而回。      

  上週末的對手依然是「葵芳小子隊」,戰場則轉到林士德球場。戰情初段與上週如出一轍,又是在先失一球後反先5:1。由於上午剛從沙頭角實習而回,精神狀態都很差,且又預計對手會採取「留前鬥後」打法,很早便退場養精蓄銳。反之,SimonFranky志偉等人吸收了上星期的經驗,這時並無鬆下來,更一步把優勢擴大到7:2。後來對方扳回一球,漸現反擊勢頭,我便重新上場作戰。   

  與上週相比,雙方陣容都有了變化:對方多了一名非常活躍的中場球員,在後段的瘋狂進攻中發揮重大作用;我方則有門神Leo復出,但後防實力卻削弱了,因為家寬細佬不在陣,Samson依然缺席,左右閘由狀態未復的基佬和一名黑衣男擔任。   

  這時我隊氣力不繼,對方開始乘勢反擊,駐重兵在中場,搶得控球權便四名球員一起迅速湧前。這戰術在這小型球場效果甚大。待得我隊接連失球、士氣大挫之際,更改用全場壓逼的打法。結果我隊的中場完全控不了球,後防解圍後皮球往往又落到對方中場,狀態不錯的Simon也因為中場沒有輸送只能在前場乾等,並被對方全力盯死。   

  面對這股飆風,我依然固守著中路,只因狀態欠佳而無法兼顧其他防線。對方也沒有正面進攻,多以小組撞牆方式滲透左右兩翼。任憑Leo表現出色,對小禁區內的射門也無能為力。慘戰的結果是連丟四球,完全應付不了對方的氣力和機動打法!   

  這時我問正在發洩的Leo:「和了?還是輸了?」他憤憤道:「丟了這球,落後啦!」(事後證明這時的比數只是7:7)盱衡形勢,防線已全面崩潰,反擊主力志偉Franky已退出戰線作壁上觀,進球希望只餘Simon一人。局勢空前不利,卻湧出了「不服輸」的鬥志:是時候把一直保留的氣力爆發出來了。   

  比賽重開,我前移中場,堵截了對方的攻勢,多次創得皮球。看到Simon走空,即直傳給他造成單刀,然而Simon卻射失了。這是我隊在這小時內唯一有威脅的攻門。我決定再加把勁,一次在後場截得皮球,便以高速突破中場直抵對方禁區頂。對方後衛沒有出迎,依然緊盯著Simon,我當然把握機會勁射,皮球卻中楣彈回我的腳上,這時對方後衛才撲出來,我立刻輕傳給走空了的Simon,讓他近門破網。   

  進攻得手之後是防御。氣力已盡,我只好回到後場全力堅守。一時對方在中前場控球,三數人靈活走位,我輕輕向黑衣男說:「盯著那靈活中場。」自己則衝向皮球。對方果然把腳下球傳給該中場,他則壓過黑衣男後近門破網。     

  這是令人洩氣的一球。幸好比賽時間已到,勉強保住了8:8平局。


             人物介紹(3):志偉


 進攻    防守     其他             射術:5   搶截:4   制高:4             走位:5   防守:4   速度:4              盤扭:6         智慧 :6              短傳:6         氣力:4              長傳:6

標籤: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