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靜之颱風眼

星期三, 1月 21, 2009

歌聲

  「這是最好聽的歌。」我的潛意識在夢裏如是說。

  在令人懷念的大學時代,那是唯一伴隨著我的歌聲。無聊時會聽,趕論文忙時會聽,發愣時也會聽。那一場小會,就像遇到期待已久的偶像一樣。我會把一切放下,盡情投入,和那觸動人的歌聲一起,飛上天空、飛到宇宙深處、飛進永恆的世界。

  這種享受,我也難得地貪婪,每晚至少要聽一兩遍,從不覺得悶、從不覺得膩。溫柔嫵媚之時,整個人會溶化為甜到極致的糖;淒怨委屈之時,又會成為那赤裸的、真實的心靈的知音。輕快時,歡欣活潑;迷糊時,無賴茫然。一首一首歌唱出來,便是一片一片蜜糖、一個一個令人動容的故事。

  某一天,我拍拖了。
  某一天,她退休了。
  漸漸地,她的歌聲冰封了,我生命的一角也冰封了。
  漸漸地,已變得絕少聽歌了。

  現在,最不希望她復出,
  彷如隔世。

標籤: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