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靜之颱風眼

星期一, 6月 30, 2008

燕子

  轉工後,面對既新鮮又熟悉的工作,似乎重新激活了在教育局養尊處優慣的腦袋。其明證是:千奇百怪、曲折離奇的夢又回來了。以下便是一個關於燕子的小故事:

  不知要出席甚麼場合,家人說攜燕子去會帶來好運,便買了一隻回家。那是一隻十分普通的燕子,逗玩了一會,想讓牠喝點水,便在廁所洗手盤放半盤水。心想燕子可能是跳入水中喝的,牠便真的整隻潛入了。也真奇怪,就像遇水發大的膠公仔般(此乃小弟的兒時玩意),牠突然發漲:好端端一隻燕子,最後漲成類似貓頭鷹的胖鳥。最毛骨悚然的地方是,一雙大眼睛居然是長在頭蓋頂上。
  家人見狀當然驚呼:「怪物呀!」我本來不以為意的,但當「牠是怪物」的意識潛入腦海時,便突然覺得牠很討厭,連忙把牠甩開。但牠好像不知道自己的醜惡,還把頭貢過來撕磨,我當然毫不含糊地再推開牠。
  事後,當我要出席那場合時,便把牠裝入袋子裏,捏緊袋口,希望就此把牠活活焗死。

  然後,醒來。感到非常對不起牠。

  是我把牠創造的,是我把牠變醜的。最後竟然厭惡牠,還想把牠活活焗死!最可憐的,是牠毫不知情,還貢過來撒嬌撕磨……

  燕子,若您有知,且接受我的真心道歉!

  是為記。
  是為念。

標籤: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