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靜之颱風眼

星期三, 1月 24, 2007

戰略

  葵芳小子隊繼續約戰,似乎要乘著近期的氣勢一口氣打垮我們。然而,由於戰略失當,反是大敗而回。

  本週輪到Alan隊應戰,夾著我和Simon湊成一隊。Alan隊的攻力不及我隊,但控制比賽節奏方面則較出色。

  比賽初段,對方吸收了以往的經驗,早早便壓著我們進攻。本以為自己狀態不錯,但稍稍沖刺便回不了氣,防守時以大腿擋開來球,回頭一看居然便瘀傷了,可見身體狀態其實甚差。且面對瘋狂的攻勢,我與守衛們未有默契,只能以「頭痛醫頭,腳痛醫腳」的方式堅守。如此胡來,居然也勉強抵擋了一浪接一浪的攻門。對方屢誤戎機,正反映其攻堅乏力,較以往的快速反擊遜多了。

  我的體力很快便在亂戰中耗盡,自覺出場與否對球賽毫無影響,便出場休息,順道觀察Alan隊的陣式,以便一會融入其隊形。這時,對方戮力進攻終見成效,乘著門將Simon的猶疑進了一球。         
  缺口終於打開了,戰情卻陷入膠著。Alan隊球員雖然久疏戰陣,但甚有默契。適應比賽節奏後,他們打出「一.三.二」陣式,由肥仔(即上場的黑衣男)司職清道伕,而團重兵在中場攻防。這戰術成功把攻防戰變為中場爭奪戰,對方埋門頓減。且季在右路的表現異常活躍,助攻助守,彷彿有用不完的氣力。在他的帶動下,反擊漸有看頭。      

  這段時間是比賽的勝負關鍵,因為對方在中場耗掉大量體力,卻只能勉強保持一球的優勢。反之,Alan隊形勢愈發優異,打了半小時的消耗戰後終於扳成平手。攻守之形驟變,很快再由Simon攻進第二球。

  這時我重回戰場。配合著Alan隊的陣式,我鎮守中場著堵截對方反擊。雖然氣力不濟,但對方同樣乏力,已難像上兩週般猛撲過來,踢來甚為輕鬆,比數由此不斷拉開至5:1。

  又是5:1。然而這是強弱懸殊、勝負已定的5:1,而非充滿變數的5:1。儘管如此,他們最終也打進最後一球,以5:2完場。

               人物介紹(4):季
  
 進攻    防守     其他             射術:4   搶截:4   制高:1             走位:4   防守:3   速度:4              盤扭:6         智慧 :3              短傳:2         氣力:5              長傳:3

標籤: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